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造梦吧

【蔺苏】校园au—我们的时光01

#甜甜甜。
#画风测试,不确定有无后续
#题目来自赵雷的歌《我们的时光》
#剧情文笔脑洞 什么都废。


    蔺晨抹了把汗,掂了掂手里的篮球,球体就在指尖旋转起来。他挑眉,毫不掩饰自己欠揍的嘚瑟 :“嗳梅长苏,你行不行啊。再来一球?”

    操场上人影寥寥,跑道包围着球场,如一圈拱卫着太阳的赤红色行星轨道,围出一个独立的宇宙。梅长苏站在宇宙中央,汗水滴答落在地上,染了一块明显深于周边的绿——是属于盛夏的颜色。

     他眯眼望着逆光的蔺晨,嘴角微微扯了扯 :“你什么时候在学习上也能对我说这句话再嘚瑟吧。”
     “嘿,你大爷。”

     梅长苏的笑意明显了些,垂下头缓缓拍打着篮球,仿佛思考着如何将球完美射入篮筐的艺术。
     蔺晨骂是骂了,却丝毫不见生气的样子。他张开双臂,笑嘻嘻地说 :“来吧,哥展开怀抱等着你呢。”
   

     梅长苏三两步上前,晃身做了个假动作,奈何蔺晨似是看穿了他的心思,丝毫没受到影响。眼看蔺晨的指尖就要碰到球面,梅长苏却眼疾手快地将球从胯下传到左手,一个漂亮的旋身就突破了防守。他奔到篮筐底下,抬腕将篮球勾起,球体轻盈地向篮网飞去——
     可惜投偏了。

     梅长苏:“……”
    然后他听见了杠铃般的笑声。

      “刚刚有风。”蔺晨笑够了,终于想起来打圆场。相比开始的一窍不通,梅长苏的篮球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不易。

      蔺晨走上前,一把勾住梅长苏的肩膀,拉着他晃悠悠地往校门走。梅长苏怀疑,再乖的好学生都会被蔺晨硬生生扯成大佬的走姿。

      “不错啊刚才,都快追上我的一半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你可消停会吧。”梅长苏任他搂着,淡淡翻了个白眼,一边用手肘戳了戳他,“离我远点,你身上都是汗臭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去去去,这叫男人味。未来的蒙古大夫我可提醒你啊,出汗总好过像你以前那样天天闷在教室里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不过话又说回来,安静系学霸梅长苏为何突然开始打篮球?究竟是恶势力的压迫,还是灵魂的觉醒?
       此事说来话长。

       去年,S市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,给高中增加了体育考试。而稳占年纪第一的梅长苏在上学期期末,因为体育考试落到了第三名,被万年老五蔺晨狠狠嘲笑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 这学期,梅长苏被撺掇着改报了蔺晨擅长的篮球,天天被他拎出去吊打。一开始,梅学霸内心苦不堪言,腹诽蔺晨就是考不过他故意打击报复。谁知一来二去的水平渐长,篮球也就成了两人的业余爱好之一。

     梅长苏体质较弱,从小就喜欢宅家里,琴棋书画数理化什么的样样精通,按蔺晨的话说就是丫除了体育什么都会,杠杠的学神级人物。奈何人无完人,一定是老天羡慕梅长苏太聪明了,必须给他关上一扇窗。噢对,这话是梅长苏亲自说的。

      他还说,跟蔺晨厮混久了,嘴炮等级就会蹭蹭蹭地上升,脸皮也会蹭蹭蹭地变厚。对此说法,蔺晨表示不服。



     运动时急促的心率渐渐和缓,呼吸也在夏风中变得平静绵长。然而少年的热血总是沸腾不休,咕咚咕咚吞下一整瓶冷饮后,蔺晨还嫌热,干脆贴着梅长苏走路。

     蔺晨喜欢在夏天搂着梅长苏,因为梅长苏的体温天生偏凉,抱着他就像抱了一个小冰块。至于冬天,蔺晨就更喜欢搂着梅长苏了。他说,我就喜欢帮人民取暖,为人民服务,咋滴。

      火毒的太阳远远落到高楼后,天上泛起淡淡的粉色云彩,树影逐渐变淡了。
      这个夏天永无止境。

      两人在第三个十字路口分了别,朝着各自家里走去,熙熙攘攘的人群和高矮不一的大楼穿过他们。
     书包的重量还压在肩膀上,写不完的试卷还等在家里,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开始期待明天。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