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造梦吧

高考前夜的小段子。

#依旧是师生au的设定

我们的明台小同学明天就要高考了。

其实他并没有很紧张,因为他在题海里摸爬滚打了整整三年,早就习惯了考试。

然而,他还是敲开了明楼的房门,乖乖叫了句大哥。房门打开,他先把眼底闪亮亮的精光掩住,然后试探地抬起眼睛,悄悄打量明楼的脸色。

仅这飞闪过的一瞬,就被明楼捕入眼底,然而他连眉也不挑,只微微侧首等着下文,如潭般幽深。

三年时光转瞬即逝。明楼记得,初中毕业的明台还是个粉团子,不过几年时间,就已经拔成一株修长的松柏了。他几乎平视地望去,只见明台乌溜溜的眼睛比平时软了几分,带着些期望,带着些焦虑。

“哥……我睡不着。” 

明楼的心软了一半,但他仍然横过身子,把暖黄色的夜读灯光挤到门框角落。
 “我能教你怎么睡着吗?” 

“……大哥!” 明台瘪了嘴,抬出撒娇的语气,而明楼依旧不为所动。

于是明台转身喜道: “哎!大姐,你来了!”
 紧接着,趁明楼循声望去时,他一矮身就从明楼身侧绕过去,直奔阔别多年的大床。一蹦一钻,就把自己埋进柔软的真丝棉被,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个小脑袋,神色颇像霸占了山头的土霸王。

明楼走到床前,面色阴晴不定。明台仗着考生的特权身份变得天不怕地不怕,他眨眨眼: “大哥,我困了,你快上来呀。”

最终,明·良家妇女·楼被明·机智主动·台逼得躺上床,同床共枕,一夜……好梦。

明台缩在温暖的被窝里,脑海里奔腾的数学公式终于停了下来。迷迷糊糊中,他好像听见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,一声低沉的,远比平日温柔的 “加油” 。

祝所有考生获得应得的成绩,祝你们好运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