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 

楼台。离家出走

#楼台(亲情向?
#ooc,废鱼一只。


      窗外细密的雪花纷纷扬扬,沉重的雾气渐渐融进灰蒙的空中。在这个本该围炉团聚的雪夜,向来和睦温馨的明家却乱成了一锅粥。

      明楼几乎是被大姐赶着出了家门,狼狈地连围巾都没来得及戴。不过,明楼本身就没有整理着装的心思了,因为——明家小少爷离家出走了。

      事故的起因不过是一桩日常小事。由于明台仗着小聪明不认真读书,成绩总是起起落落,没个准数。今日,明楼捏着学校发来的成绩单,面色又一次黑如锅底。
      不听任何解释,明楼毫不留情地将巴掌招呼在小家伙的屁股上,以示惩罚。谁知,这个小毛孩子不知哪来的胆子,竟闹了脾气,一瘸一拐地离家出走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明台走在街上,噘着嘴生闷气——
      大哥独裁!不讲道理!什么都不问就打人!别的同学都有家长教做作业,而自己呢!没有一个人理好嘛?大哥不知整天在研究些什么,好久都没有教我写题了,一点儿也不在乎我。
      瞧我不给你看看我的厉害!

      明楼全然不知明台在赌什么气,还以为他不过是出门溜达一圈,耍不了多久小性子,不一会儿就会回家,乖乖吃饭了。可他显然低估了明家小少爷的闹腾程度。

     明楼坐在沙发上等啊等,那个小兔崽子却丝毫没有回家的意思。为了消磨时间,他拿起日报,看了个把小时,却愣是没翻一页纸。
      ——雪都这么大了还不回来,是想造反么!明楼按按皱起的眉心,再次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报纸上。然而,一个个小字却扭曲起来,幻化成了明台的脸。

      吱呀一声,大门开了。明楼连忙抬眉望去,在看清来者的一瞬,心脏沉入了谷底——不是明台,是大姐。
      再接着,他和阿诚就被大姐赶出了家门。


      明楼走在铺满雪的路上,踩断的树枝发出细碎的声响。他疾步向前,浅浅的鞋印不一会儿就被雪花埋没,不留丝毫踪迹。天地间蒙蒙一片,看不清来往行人。

      这样的雪夜,且不说拐卖儿童一类的危险,光是冻都能把小家伙冻个半死。明楼对明台虽一向严厉,但其实,他对明台的疼爱,丝毫不比大姐少。

      各种不妙的联想,盘桓在明楼脑中。纵然是年少老成的他,也难以保持沉稳。天寒地冻,明楼撑着伞,擦去额上的薄汗,将嘴角抿成锋利的线,眼中忧怒交杂——
     等我找到他,非要他好看。



       明台有些后悔自己的举动了,他赌气地敲着地上的石子,埋怨着大哥怎么还不来找他。他委屈地抽抽鼻子,努力将自己缩成一团取暖,窝在一间打烊了的铺子门口,望着漫天大雪。

      万家灯火透过雾气,弥散在湿润的空中,只留下隐隐约约的光点,似乎离他无比遥远。他似在恍然间,到达了另一个孤独又荒凉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 即使明台是孩子中的小霸王、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顽皮,可他终究是个孩子,他也会感到害怕和无助。
       母亲早逝,父亲不见踪影。这是哥哥姐姐也难以弥补的遗憾,是他缺乏安全感的缘由。其实,向大姐撒娇、对大哥顽皮、和阿诚哥斗嘴,都是他为了获得家人关注的小心思。

      寒风卷着雪花袭来,穿过相通的小巷,发出慑人的声响。明台连续打了几个喷嚏,牙关不住地发颤。他丢开手中的石子,双手抱着膝盖,眼睛的光亮一点点地消散,心也一点点地沉了下去——他怕哥哥姐姐们真的不要他了。
      夜晚如同死神的脚步,缓慢地光临了上海滩。小铺的房檐上,结了小小的冰柱,一滴滴地往下坠着冰水。


      正昏昏欲睡时,明台忽然被搂入一个滚烫的怀抱,臂膀上巨大的力气,勒得他猛得从浑噩中惊醒。还未看清来者是谁,那人气恼的声音就在他的耳边炸开,如同滚滚惊雷:

      “闹够了没有?!还敢离家出走,翅膀硬了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 明楼看着怀中红着眼眶、瑟瑟发抖的小家伙,心疼之余,气愤难消。他本气得想打明台的屁股,可是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模样,终究下不了手。

     他的手掌转了个方向,将明台冻得僵硬的小手握在温热的掌心揉搓,动作谈不上温柔,眉宇间怒意不减,责骂如炮火般直逼明台。

     “你想干什么?是不是非把自己冻坏了才高兴?是不是非把大姐吓坏了才满意?”

      是不是,非把我急坏了才满意?明楼咽下后半句话,行为举止却出卖了他的关切。


      明台从愣神中反应来,呆呆地望着红着眼眶的明楼,只觉得身上的寒意逐渐融化在安稳的怀抱中,手指也渐渐恢复了知觉。
      一滴眼泪毫无征兆地滚出眼眶,悄无声息地落进皑皑白雪中。

      明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明明连独自面对雨雪时,都没有落泪,怎么见到冒着寒冷寻找自己的大哥,听见他怒气冲冲的责骂,反而忍不住流下泪水呢?
      他切实地感受到了大哥的关心和宠爱,虽然大哥从来不直接用言语表达出来。

      失而复得的欣喜包围着明台,大哥沉稳的、宽厚的、温暖的怀抱近在眼前,遮挡了全部的刺骨寒风。

     明楼发现了明台的眼泪,一拧眉头:
     “怎么?骂你两句你还....”

      话未说完,小家伙就猛地撞进他怀中,微微哆嗦着,将脸蛋埋在明楼肩上,伸出不长的手臂,紧紧环住明楼的背部。
      这一扑,彻底扑灭了明楼的满腔怒火,扑哑了他骂到一半的说辞。


     夜已深,雪依旧在下,天空依旧模糊不清,万家灯火依旧遥不可及。
     可所有的孤寂感和不安感,都褪了个干净。
     四周又回归了寂静,一把雨伞安静地躺立在地上。

     小小的明台窝在明楼怀中,死不撒手。
     明楼和缓的呼吸将明台包围,他胸膛中平稳有力的心跳,一下一下,清晰地传入了明台耳中。

       明台埋着头,安安静静地听着。
       ——他听见了沉默的爱。

.

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