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造梦吧

楼台。下课后来我办公室02

#校园au
#一块小甜饼,写的不好,难以下咽,聊以充饥耳
#祝弟弟 @靳歌扬 生日快乐♡
#楼台篇上章戳01    蔺苏篇戳这01

   夏季的风带着湿热的气息,腾腾地从万里远空吹来,把绿叶摇成一片沙沙作响的海洋。这些深绿的海浪在风中起伏摇曳,躁动不安,如同每一个年轻的灵魂。蝉鸣、鸟叫,是属于夏季的歌谣,可惜许多本无限自由的灵魂都被挤压装箱,塞进狭小的空间里。 

    尖刀班的自习课向来寂静无声,只有几台老式风扇在头顶咯吱咯吱地响,鸟鸣声远得像在天边。阳光穿过树叶,疏疏密密的光斑在窗外摇啊摇,竟又摇过去了一年。

    明台低着脑袋,咬着笔帽,专心致志地和数学作业较劲,辅导资料在他的桌上堆积成山,草稿纸用完了一沓又一沓。突然,一个纸团从天而降,明台拿起一看,只见上面写着长苏二字。 

    哎哟喂,又天降狗粮啊,诚心给我改善伙食么?自从调了位置之后,这两个家伙就没个消停。 

    明台咬牙切齿,一边把纸条往后传,一边把脑袋转向蔺晨的方向,夸张地比口型:“你们二位同志考虑一下单身狗的感受行不行?”

     蔺晨嘿嘿一笑,贱兮兮地答道:“我和长苏哪里比得上你跟明老师的兄弟情深呐?”

     明台一愣,突然涨红了脸,恨不得长出橡皮手隔空给那家伙一拳。而蔺晨比了个加油的手势,乐呵呵地转过头继续干作业去了。



    关于这件事情,时间要倒退回今日早晨七点零七分。

    人民教师明楼吃完了早餐,走到明台门前,催促又一次犯拖延症的小家伙出门上学。按理说,这个点明台早该起身了,可房间里却安安静静的,什么声音也没有。

    明楼皱眉,打开门一瞧——好嘛,小兔崽子果然还四仰八叉地赖在床上。都是高三的学生了,还没有学习的自觉,要别人叫才肯起床,像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明楼走到床边,压着火说丢下一句冷冰冰的“还不起床”。要是明台看见明楼此刻的表情,肯定要被吓得小心脏狂跳,还会燃烧起熊熊的求生欲,设法补救一下。可惜他现在睡得天昏地暗,全然不知暴风雨即将来临。

     他嘟嘟囔囔地翻过身,弓着腰把被子搂在怀里,丢给明楼一个后脑勺,松松垮垮的睡衣缩到了腰上,露出一截白白的皮肤。

     明楼垂着眼睛看了半响,心里好气又好笑。从小到大,不知教了这小子多少次站有站相,睡有睡相。可他呢,总是四处打滚,还像八爪鱼一样喜欢缠着东西。以前是自己,现在变成了被子。

     明楼摇摇头,轻轻地给明台的屁股来了一巴掌,再拍拍他的肩:“快起来,不准再赖了。”

    明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只见一张放大的面容出现在咫尺,深邃的眼睛藏了星星点点的笑意。原来是连环梦——明台艰难地思考两秒,眼睛一闭,又睡了过去,只是把胳膊留在了明楼脖子上。反正是梦,抱一抱总没问题吧。


    少年的骨架越长越硬,如今两条胳膊挂在明楼脖上,明楼拉也拉不开,直也直不起身来,只得弯腰对着小兔崽子干瞪眼。

    凑近了瞧,只见明台的刘海乖乖搭在额前,头顶的发丝却四处乱翘,颇像一双猫耳。明楼隔着刘海探上明台的额头,发现体温正常。可那小兔崽子不知发了什么烧,逮着明楼不放,一个劲蹭他的手背,还梦呓了几个音节,软糯糯的,似乎是“大哥”。

      明楼面色不变,喉咙却生出些许痒意,用了好几分力气才把手从忽然有了磁力的肌肤上挪开。他淡淡瞥一眼桌上散乱的作业,很快就明白了缘由——这小子昨晚应是挑灯夜读去了。

      明楼有些窝火,却也无法发作。他看着略显憔悴的小家伙,长长叹了口气,哀悼自己越来越低的底线。没办法,做老大的永远处在食物链底端。明楼觉得,分明自个才是明家的仆人嘛。

      于是仆人定了定神,快速解开明台的睡衣,把他塞进校服里,一手穿过膝弯,一手搂着明台的颈部,以标准的公主抱姿势把他抱下楼。



      在客厅看报的明镜见状,大惊道:“明台?你怎么了明台?是生病了吗?明楼,你站住!你要带他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大姐,明台昨夜写作业写到很晚,我让他在车上补一会觉。” 

     “哎呀,那你就别布置那么多作业!” 

     明楼颔首: “大姐教训的是。”

     而正啃面包的阿诚愣了半天,嘴角忽上忽下的,最后憋出一句 :“大哥,小心别闪了腰。” 


      经过这番折腾,明台终于悠悠转醒。但他略一思量,便果断决定闭上眼装睡。

     在视觉失效之后,嗅觉与触觉变得格外灵敏。明台靠在明楼怀里,被由小到大闻惯的气味包裹着,觉得似乎比躺在母亲的子宫中更加安然,心跳却快得如同每秒七十二千米的流星,发着光燃着火,还发出轰隆隆的声音。

     过了一会,他好像穿过一扇门,阳光便突然亮起来,树叶的摇摆声音灌进耳朵里,早晨的雾气在空中轻轻飘着。

    忽然,一个熟悉声音炸响在耳边。

     “呃……老,老师好。”——是蔺晨。明台一边屏息听着,一边快要尴尬到抽搐,“那个…快迟到了,老师我先走了!”

    ——这就对了,快快快,快滚。大早上的被人用公主抱抱上车,怎么看都像事后情节啊。完了完了,蔺晨这小子以后肯定不放过这个梗,我英明神武的形象哟!

    “嗯,去吧。”大哥倒是淡定得很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紧接着,明台被轻轻放进轿车里,椅背缓缓放下,调成了最适宜的角度。

     落座后,他的睫毛颤了颤,被蜂蜜浇灌而成的树苗在心底招摇。而明楼捕捉到他的举动,挪开了一直黏在后视镜上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如果明台看见了那双眼睛,定会惊异于其中的压抑深沉的情,如同海平面下藏着狂风暴雨。可明台从未见过,因为明楼在他睁开眼的时候,能将感情拿捏得分毫不差。




      物理课上,明台望着明楼,悄悄地出了神。出神的结果就是,明楼又一次绕到明台身边,敲了敲他的桌子。

     下课之后,明台装出毫不心虚的模样来到办公室 :“老师,你找我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 “你最近上课总是走神,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“最近比较困嘛。” 明台眨眨眼,又道 “咱班同学还打算请我为代表,求你减少点作业呢。”

     “都快高考了,美得你们。”

     看来是不准备算今早的账了。明台四处看看,发现办公室里没有其他人,便改了口: “大哥,要是我高考考好了,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?” 

     明楼挑眉,“平时你要什么就给你买什么,什么要求这么特殊,还要用高考来换?”

     明台嘚瑟一笑 : “到时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有信心是好事,继续加油。”

     明楼摇头,嘴角却微微上挑,笑得欣慰又严厉。幼弟一年来的努力,他一直看在眼里。他也知道,明台一直都在追逐他的步伐。可是,明楼相信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,总有一天将飞得比自己更高。



     关于明台的小心思,时间要倒退回今日早晨七点三十分。

     明家小少爷被明楼从臂弯挪进座位,靠在软软的椅背上,故意又呓语了一句“大哥”。

     
    那时,夏季的晨光穿过薄云,流进明台怀里。明楼一手撑着车门,俯看着沉眠时眉清目秀的小家伙,沉默了很久。最终,一个吻飘下,被和风吹落在明台额上。

     后来云散天开,车子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 明台闻着一路的草香,意识到漫长的春天终于过去了,盛放的夏天已经来临。他终于可以以一个成年人的姿态站在明楼面前。

     车开的很快,风变得很大。明台闭着眼,感到自己的灵魂即将乘风而起,飞扬于九天之上。





end  or  tbc?

超抱歉,拖了整整两天。

无论如何,祝我弟生日快乐,成年快乐,儿童节快乐☆

哥等你高考凯旋!

 

评论(9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