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西瓜现在叫黄金麦

造梦吧

【楼台】下课后来我办公室

#校园au
#小甜饼,一发完
#有蔺苏



     俗话说得好,学生有三怕,考试、请家长和突然出现在窗外的班主任脸庞。
     自称高二扛把子实际上一个小弟都没有的明台也怕,而且加倍地怕,因为很不幸他的家长就是他的班主任老师。

     每当他撑着脑袋准备钓会鱼,或是摸出手机准备瞄两眼的时候,明楼的脸就会突然出现在窗外,五官被一层玻璃挡住看不分明,只见其金丝眼镜上亮着诡异光芒,直把明台吓得魂飞魄散睡意全无。

      更可恶的是,由于他是明楼的弟弟,全校的老师都认识他,还美其名曰:看着他长大的。这下好了,只要老师们点名提问时想不出找谁,那这个彩头就必定落在明台身上。因此,明台瞎扯淡的能力疯狂飙升,连带嘴炮等级都不是一般人能及了。

     明台为此叫苦连天,好兄弟蔺晨嘻嘻哈哈地拍着他肩膀,一脸幸灾乐祸,反而是不太熟的梅长苏好言安慰了几句。
      笑还不够。蔺晨补刀说,得了吧明台,要是哪天明老师不这么关注你了,你才真的痛心疾首呢。




       没想到一语成谶。
       明台气鼓鼓地从办公室回来,将自己重重摔进椅子,滑着滑着就只剩半个身子还在座位上,烙饼似的。

      说实话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按理说,以大哥这个年纪,有个娃都不奇怪了,自己怎么看见他和女老师靠得近一点就浑身难受呢?他想起摔在明楼桌面的垒成砖头的作业,以及大哥那幽深的眼神,尴尬地捶了捶自己脑袋,把精心打理的头发揉得乱糟糟。

    蔺晨见状忙凑过去,叨叨几句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蔺式关怀。还没说完呢,明台就赶苍蝇似地挥挥手 :“去去去,小爷我思考人生呢别来烦我,泡你的小梅花去。”
     由于明台一时着急没控制好音量,站得老远的小梅花同学不巧听见了这话,愣了好一会。



      上课铃响,明楼夹着书走进教室,关切地望了眼明台的方向。只见一个小脑袋在课桌抽屉前拱来拱去,就是不抬起头,也不知在找什么稀世珍宝。

      然而,书总有找到的时候,头也总得抬起来。明台慢腾腾地抽出本子,没想到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随之飞出,落到了瓷白的地上。
       明台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明家家教向来严格,早恋是绝对不允许的。感受到明楼的目光,明台脊背上的寒气像喷泉一样向上冒,满脑子我不是我没有大哥你别瞎想啊的否认三连,以及现在把信塞回去是不是更加欲盖弥彰的思考。彻底把之前的小别扭忘到了九霄云外。

    明楼余光瞄到浑身僵硬的小家伙,心里好笑但面色坦然。他轻咳一声唤回同学们的注意力,然后转身在黑板上写下新的物理公式,并开始讲解它们的由来。

     尖刀班的孩子们学的很快,不一会就进入了做题练习阶段。明楼走下讲台,绕了一圈又稳稳踱到明台桌前,用指节敲了敲他的桌面,压低的声音比平时更有磁性: “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      看着自家弟弟低得不能再低的小脑袋,明楼忍不住想在大庭广众下摸一把毛。明楼想,明台现在一定是委屈巴巴地扁着嘴。




       明台颤巍巍地跟着明楼进了办公室,还没等明楼坐下,就把刚刚在心里打了十几遍的稿子背出来,急切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回响。
      “大哥——我没早恋,我都不知道有人送我情书。有人喜欢我不是我的错啊,谁叫我那么英俊迷人和我没关系真的大哥你相信我!!”

    明楼翘起二郎腿,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家伙如今像挺拔的兰草一样站在跟前,白衬衫包裹下的身躯青春洋溢,确实令人着迷。在这一瞬间,明楼忽然想让明台把衬衣从裤子里抽出来,别扎得那么紧,又忽然明白这小子之前在抽什么风了。

     不对劲,大哥的眼神不对劲。明台越说越慢,脑子被弹幕刷到卡机。他想,完了完了大难临头了,究竟是哪个妹子送的情书啊,好心干坏事!!

     明楼有点想笑。吊足了胃口后,他放下咖啡,示意明台坐下,然后转身把一个盘子挪到明台面前——大概是刑具吧,明台想——结果盘子里放着两个青团和一瓶牛奶。

     “今早出门走得急,你没吃早餐。” 粗糙的手指穿过柔软的发丝,明楼帮明台理顺头发,随后在他肩膀上拍了拍,“还有,刚刚那节课你没认真听,回家后我给你补上,今天就别想着玩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喔。”明台呼出口气,却没有如获大赦的感觉。
     大哥的指尖覆在头顶,温热的。他突然觉得这个夏天有点热,而且热得让人心跳加速。他点点头,捧起桌上的牛奶,手在半空顿了顿——好嘛,牛奶也是热的。
     浑身冒汗。

     后来,明台就不记得大哥还说了些什么了。
     再后来,明台好像隐约听见传闻,说xx女老师调到了其他办公室,也不知是怎么回事。






end.

评论(1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